鳳凰花開的季節當來到了六月天,看到火紅的鳳凰樹花開的季節,就感覺又有一屆的畢業生即將踏出校門,迎向新的起點展開新的學習。在酷熱的下午,向內人提議去吃冰,於是便騎著摩托車去我高工同學開的冰果店去吃冰。經過了新竹教育大學,看到了校門西裝外套口的鳳凰樹開滿了紅花,內人由感而發地說:又有一批社會新鮮人即將畢業了。我回頭看了一下竹師,且看了看天空,暗自想了自己從師大畢業後竟也過了數個年頭了,在學校服務將近十年了哩。這一批三年級的學生之中,有三個跟我走得比較近的同學,他們這ARMANI一次的基測考得不好,不過看他們還是蠻樂觀地看待他們的未來。我問他們說:你們要念哪一個學校?哪一個科?其中兩位同學打算讀義民中學夜間部讀同一科,而白天要去工作。另一位則是要去念內思的機械科。我跟他們說:到了高中,希望能好好學習你們自己G2000的專業科目,以後出了學校進入社會吃頭路,才能有所用。他們很同意我的說法。雖然他們不是很聰明的學生,但至少在這國中三年之中,品性卻沒有變壞,我很高興。也祝福他們未來能更美好。邱o恆想讀軍校,但這一次的基測考得並不好,所以聽他說應該西服是沒辦法進軍校。邱o恆他們家是單親家庭(父親已往生),靠母親工作維持一家的生活,但生活並不富裕,我想邱o恆想進軍校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吧!在他埔中的第二年(我還是總務主任時),我就推薦他進入學校廚房做工讀,他自己結婚西裝也很勤快且認真,不過聽說所賺的錢他自己都花掉了(雖然他說他有交給他媽媽:p)。不管如何,至少他會為他的家庭、他自己認真的想他的未來,雖然夢想並不如其他人如此綺麗,但至少他認真的過他的日子。劉o豪從國一他就常找我,讀書不行,但至少我的結婚課他都很認真在學習,所以術科成績都有很高的分數,但學科方面就樣樣不及格。也許就是那一種不喜歡文字書本的那一種人吧!他常到辦公室找我聊天,而我每次也都很認真的聽他在述說他的事情,所以他很喜歡找我!去年暑假我在辦公室辦公,他專程搭公西裝車到學校找我,我說:你怎麼這麼勤快跑來學校?他說在家裡蠻無聊的,家人都出去工作了,所以就來學校找我。我問他:你暑假在幹嘛?他說他有跟他家人去打工(聽說是挖土機吧:p),但沒事時就在家看電視或睡覺。還記得那一陣子他有來找我時,中午時我襯衫都會跟他一起去學校附近去吃麵。劉o豪說:在埔中三年,他所認識的老師之中,我是他最感謝的一位老師,他認為我很照顧他,雖然功課方面不行,常常被我唸,依舊沒進步,但還是很感謝。劉同學和邱同學今天各拿了一張感謝卡片(他們自己做的,做得很訂做禮服"醜" :p),特別感謝我在這段時間照顧他們。今年的畢業典禮是六月十五日,他們即將從埔中走出校門,祝福他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