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提童子手出龍象 
 樹提童子在寶藏佛面前,恭敬的跪禮,向佛稟告,說:「世尊, 我現在發起無上的菩提心,以種種菩薩誓願來成就善根。在三乘佛法中, 若是我所說的得以實現,就讓我的雙手中, 自然現出白色的大象來。」    因為佛陀的威神力故,他的兩手中隨即各有大象出現, 顏色純白,七支圓滿。童子看到如此景象,對大象說道:「你們現在可以騰空飛昇去了,離此不遠,請普遍降下八功德水,讓這兒的一切眾生開悟。若有眾生能得遇一滴,聞到香味,都能斷除五種煩惱,所謂:婬欲、瞋恚、睡眠、掉戲、疑惑等等。」    這時大象在空中,環遊遨翔,快得就像大力士所射出的箭。這二隻大象在做好所有的事之後,再回到童子的面前停住,這時樹提看到這樣的景象,心裡非常的高興;並且肯定自己決定可以完成所有的菩薩誓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