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天空中飄著細雨,透著絲絲寒意,江門市兒童福利院活動室里卻十分熱鬧。身穿紅馬甲的江門市江海供電局的青年志願者裝扮成孩子們十分喜愛的“喜羊羊”,給特殊兒童帶來愛與溫暖。
   這是江門市江海區供電局青年志願者第三次與福利院孩子們“約會”了。孩子們對哥哥姐姐十分熟悉,一進門,就把志願者團團圍住,一個勁地喊“想你們了!”志願者們跟孩子們玩耍,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天真的微笑,場面非常溫馨。
   “哇,喜羊羊”。當志願者小賢穿著“喜羊羊”的服裝出現在孩子們面前時,整間屋子都沸騰了,“喜羊羊”走到哪裡,孩子們就跟到哪裡,而“喜洋洋”也和孩子們左擁右抱,與孩子們一起盡情地玩耍著。
   這裡每一個孩子都一個不同的故事。“班長”小黃懂事地拉著“喜羊羊”的手說:“我們握個手就是好朋友了。”先天發音不全的小東一見到青年志願者們進門,就趕緊到角落裡拿出一本書,要志願者哥哥講故事。哥哥每念一句,他趕緊也跟著念一句,他艱難地吐字,讓哥哥姐姐們看著都感動了。孩子們很簡單,一個擁抱、一次陪伴都讓他們無比快樂。他們渴望被聆聽,也渴望被陪伴。
   江門福利院是孩子們的家,這裡的孩子全都姓“江”。福利院的叔叔阿姨是他們的“爸爸媽媽”。此外還有來自社會力量的幫助,在孩子們人生的每一個重要節點,都有熱心人願意為他們伸出援手,用愛心照亮他們前進的路。
   “福利院的孩子們就像我們的弟弟妹妹一樣,他們快樂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志願者戴小明這樣說。志願者陳小傑也說:“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走進了孩子們內心世界,讓我們感受到應當更加珍惜當下,也教會我們用愛去奉獻。作為電力人,我們點亮萬家燈火,作為電力志願者,更是用心中的愛和行動去點亮社會中那些弱勢群體的希望之光。”冬日寒涼,志願者們與孩子擁抱在一起,笑聲讓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溫暖,熱切希望孩子們能在愛的包圍和陪伴下健康快樂地成長。
  (鐘艷珍 陳旻傑) 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江門兒童福利院志願者扮"喜羊羊" 給特殊兒童帶去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