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BC | 全球億萬富豪人數創新高 9成男性富豪已婚
  財富研究機構Wealth-X和瑞士聯合銀行(UBS)日前發佈全球億萬富豪人數,顯示2014新增155名資產達億萬美元的富豪,同比增長7%,總人數達2325人創新高。
  據統計,將近九成男性億萬富豪都是已婚,6%離婚,3%單身,還有2%為鰥夫。在女性億萬富豪中,已婚者占65%,10%離婚,4%單身,21%喪偶。
  此外,截至2014年6月,美國仍然把持著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國家首位,有571人;中國和英國位列二、三位,分別是190名和130名。過去一年間,印度的億萬富翁人數減少了3%,以100名占據第六位。
  彭博社 |全球“果粉”排隊搶iPhone 6景象壯觀 首發周末銷量或達670萬部
  隨著9月19日蘋果iPhone6及iPhone6plus在全球第一批上市國家和地區開售,“果粉”們或創造出另一奇跡:數百萬人在蘋果旗艦店前徹夜排隊,只為搶購到新機。“果粉”排隊長龍的震撼圖片也成為各大媒體頭條,搶購蘋果手機似乎已成為某種文化。
  其中,在德國柏林的康達姆大街上,來自俄羅斯的“果粉”們排隊等候時一邊喝著伏特加,一邊高唱《喀秋莎》;巴西“果粉”為在第一時間購得新機,不惜穿過半個地球前往悉尼;美國舊金山的蘋果店門前更是排起了長龍,漢語、越南語和西班牙語比比皆是。日本東京一家蘋果店門前的荷蘭游客受訪時稱:“我們來這兒買iPhone,是因為這裡便宜。”
  美咨詢公司創意策略(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提姆-巴嘉寧(Tim Bajarin)預估,蘋果首發周末的銷售量或達670萬部,而若蘋果在中國亦同步發售,這一數字將變得更高。蘋果的
  高銷售量亦意味著其有潛力維持股價。上周五,蘋果收盤價100.96美元每股,微跌83美分。
  日本經濟新聞 | 日本經濟界最大規模訪華團22日開始訪問北京
  由大型企業組成的日中經濟協會將於22日開始訪問中國北京。以榊原定徵會長為首,將有200名以企業家為主的人士同行,這是將是日本經濟協會派出的史上最大規模的訪華團。據悉,該訪華團的目的是尋求改善中日關係的途徑,為中日首腦會談的實現創造環境。
  日中經濟協會自1975年來,幾乎每年都會派出訪華團。此次是第40次,參加者中僅企業家就有約150人。他們在北京之後還將訪問中國山東。
  日中經濟協會將在北京逗留3天,到24日完成日程,之後赴山東,到27日結束行程。
  Business Insider | 培養億萬富豪最多的20所大學排行 美國大學居多
  根據財富信息機構Wealth-X最新公佈的一項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去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讀本科,因為目前有25位億萬富豪均畢業於該校。以下是培養億萬富豪最多的20所大學排名。
  1、賓夕法尼亞大學
  2、哈佛大學
  3、耶魯大學
  4、南加州大學
  5、康奈爾大學
  6、普林斯頓大學
  7、斯坦福大學
  8、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9、孟買大學
  10、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11、莫斯科大學
  12、達特茅斯學院
  13、密歇根大學
  14、得克薩斯大學
  15、杜克大學
  16、紐約大學
  17、布朗大學
  18、哥倫比亞大學
  19、麻省理工學院
  20、蘇黎世聯邦工學院
  1
  華爾街日報 | 是時候投資比特幣嗎?
  近來,比特幣作為一類虛擬“商品”在跨境電商圈裡颳起一股支付之風。在比特幣高度震蕩的走勢下,仍有不少投資者看好比特幣產業。
  比特幣是一種全球通用的電子貨幣,也是一種對等網絡支付系統和虛擬計價工具。由於其具備成本低等特點,收到越來越多的個人和企業的關註。
  但投資比特幣需註意以下幾點:
  1、比特幣沒有央行負責發行,可無節制超發。
  2、比特幣交易平臺可實現將比特幣與現金兌換,有專家表示比特幣是科技創新的開端。
  3、比特幣行情高度震蕩,投資需註意風險。
  財富周刊 | 馬雲持股價值180億美元 成阿裡IPO大贏家
  阿裡巴巴上周五登陸紐交所,首日開盤價92.7美元,較68美元發行價大漲36.3%,收盤價93.89美元,漲38%,以收盤價計算,市值達2314億美元。馬雲拋售1275萬股股份,一次性套現8.67億美元,其剩餘個人持股價值達180.5億美元,成阿裡巴巴IPO最大贏家。
  其它從阿裡巴巴IPO中獲利的還有雅虎,其因拋售的1217萬股股份套現83億美元;而軟銀亦因其所持有的7.98億股阿裡巴巴股份,市值達749.5億美元,成為另一贏家。
  CBS MONEYCATCAH | 阿裡巴巴創美股造富神話 融資218億美元
  上周五,阿裡巴巴正式登陸美國紐交所掛牌交易,股價首日大漲38.07%,融資218億美元,創美國IPO融資最高紀錄。受阿裡巴巴上市等影響,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3.75點,報17279.74點;納斯達克綜合股指與標普500指數則出現下跌,前者跌13.64點,收4579.79點;後者收於2010.40點。
  CNN | 助推股市進一步上漲的三大動力
  上周美聯儲重申近零利率承諾令投資者鬆了一口氣,股市也隨之猛漲,創下新的記錄。
  當前的牛市仍在不斷上漲,標普500指數今年上漲了近9%,至少從目前來看,此前有關市場回落的警告都是錯的。
  以下是能夠促使股市不斷攀升的幾大因素:
  1.既不過熱也不過冷的經濟;
  2.企業實際收入增長;
  3.地緣政治穩定。
  The Street | 通用召回22.1萬輛制動有問題汽車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近日宣佈,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召回22.1萬輛存在制動問題的新車,本次召回車型涉及2013、2014和2015款凱迪拉克XTS及2014、2015款雪佛蘭英帕拉轎車。
  通用汽車表示,由於汽車剎車踏板存在缺陷,汽車的電子駐車制動器會給剎車踏板施加反向壓力,因此司機需要更大的力踩踏剎車踏板,這將導致剎車片過熱,增加了著火的風險。
  據悉,本次召回事件中,有20.5萬輛車在美國市場上銷售。通用汽車表示未收到任何因該問題造成的傷亡事故報告。
  路透社 | 蘇格蘭留在英國令市場釋然
  英鎊兌歐元上周五觸及兩年高位,英國金融市場上漲,投資和企業界也釋然,此前蘇格蘭人投票反對獨立,避免了蘇格蘭脫離英國將引起的巨大不確定性。
  英鎊兌歐元觸及兩年高位,且英鎊市場的波動性驟降,匯市波動性在周四蘇格蘭獨立公投前升至有史以來最高水平。
  蘇格蘭人反對獨立,為市場持續數周的憂慮划上句號,當時部分民調顯示蘇格蘭和英國的結盟瀕臨終結邊緣,令英鎊匯率急跌。
  印度時報 | 迪拜房價火箭式增長後開始降溫
  迪拜房價在經歷連續一年全球最高增長之後,引起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於其房產市場過熱的警告。然而,房地產投資公司CBRE 21日公佈的一項數據顯示,迪拜房價開始呈降溫跡象。
  報告稱,受齋月期間需求疲軟及新房供應量上升影響,迪拜第三季度普通住宅租金下跌了1%,這是自2012年以來首次下跌。報告還顯示,迪拜政府控制房地產投機行為的措施已顯現效果。
  BBC | 美財長呼籲歐洲“刺激需求”以振興經濟
  美國財長傑克·盧(Jack Lew)在G20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歐元區國家“刺激需求”以降低失業率,並避免通貨緊縮。
  隨著歐元區製造業產值增長滯緩、通脹率降至0.3%,歐洲央行面臨著振興經濟的重任。
  傑克·盧說,歐洲需要解決自身的問題,消除內部分歧,從美國經驗來看,應該將刺激需求的短期措施和調整結構的長期措施結合起來。
  Wall St. Cheat Sheet | 美國人感覺無法擺脫貧困的5大原因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貧困率7年來首次下降,然而與貧困的戰爭遠沒有結束,美國人甚至覺得,他們正在這場戰爭中走向失敗,以下是令人們產生這種感覺的5大原因:
  1.家庭實際收入中位數仍未恢復2007年水平;
  2.貧富差距加大趨勢無逆轉跡象;
  3.就業市場仍未完全複蘇;
  4.食品券依然消耗大量資金;
  5.工資占GDP比例持續下滑。
  赫芬頓財經 | 盤點2013美國最富有的十大州 馬裡蘭位居第一
  24/7 Wall St.日前根據美人口普查局發佈的 《2013美國社區調查報告》(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統計出全美最富有的十大州,顯示馬裡蘭州因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達7.2483萬美元,超出全國水平(5.225萬美元)逾2萬美元,位居第一。
  其他位列二至十名的州分別為:阿拉斯加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7.2237萬美元;新澤西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7.0165萬美元;夏威夷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8020萬美元;康涅狄格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7098萬美元;馬薩諸塞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6768萬美元;新罕布什爾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423萬美元;弗吉尼亞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2666萬美元;明尼蘇達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0702萬美元與加利福尼亞州,年度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0190萬美元。
  朝日新聞 | 優衣庫將擴充兒童服裝 欲打造成第三支柱
  日本優衣庫近日表示,將從今年秋冬季開始,把兒童服裝的種類擴大到比去年多約5成的450種。優衣庫不僅會增加日本國內店鋪的兒童服裝,還會將這一計劃擴大到海外市場。
  據悉,優衣庫計劃希望將兒童服裝的銷量增加到去年的一倍,培養其成為男士服裝和女士服裝的“第三支柱”。
  衛報 | 跨國服裝零售商同意提高柬埔寨成衣工人工資
  包括H&M、Inditex、Primark在內的8家國際知名平價服飾零售商聯合致信柬埔寨副總理和服裝製造商協會主席,表示已準備好提高柬埔寨成衣工人的工資。
  17日,柬埔寨工會領袖與數百名成衣廠工人走上金邊街頭髮起集會,要求資方把每個月的基本工資調高77美元,調整後達到177美元。制衣已經成為柬埔寨的一項支柱性產業,然而近年來柬埔寨制衣工人為了提高自身待遇,多次發起游行集會活動。
  (原標題:全球財經頭條:全球億萬富豪人數創新高 9成男性富豪已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