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士兵16日晚上抓獲一名自稱試圖從韓國游泳進入朝鮮的美國男子。
  韓國當局17日說,韓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前一天晚上大約11時55分在金畿道金浦市漢江岸邊發現這名男子。漢江經首爾和鄰近的金浦從南向北經韓朝非軍事區流入黃海。
  韓聯社援引韓國政府一名知情人的話報道,這名男子30歲左右,美國公民,阿拉伯裔。他在接受審訊時稱:“我打算游到朝鮮去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局正在繼續審訊這名男子以確定他的身份和動機。
  美國人私入朝鮮不無先例。這名知情人說,這是韓方首次發現美國公民試圖從金浦越境進入朝鮮。
  1965年1月,在韓國服役的美軍士兵查爾斯·詹金斯巡邏時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朝鮮。詹金斯說,他害怕被派往越南服役,希望進入朝鮮後被送往蘇聯,然後由蘇方交給美方,從而返回美國。
  在朝鮮期間,詹金斯與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曾我瞳結婚並生育兩個女兒。曾我瞳和其他4名被綁架的日本人2002年回到日本,詹金斯和兩個女兒則留在朝鮮。2004年7月,詹金斯一家在印尼團聚並前往日本。同年9月,詹金斯在日本向美軍自首,隨後因逃兵罪名被軍事法庭判處30天監禁,同年11月獲釋。
  2006年,美國人伊萬·亨齊克游泳進入朝鮮後被逮捕,關押大約3個月。經朝美談判,亨齊克最終由美方特使、國會眾議院議員比爾·理查森帶回。
  3名美國人現階段被朝方羈押。(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一美國男子偷渡朝鮮未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