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福州9月15日消息(記者張子亞)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正在逼近。從今天早上7點多開始,地處閩粵交界的福建漳州沿海出現大風大浪天氣,駐地邊防官兵已經開始全面部署防抗颱風工作。在漳州沿海5個邊防工作站官兵嚴陣以待,全力做好台胞通關、避風工作。
  今天(15日)早上8點。台輪順豐1號(5名台胞)、福天9號載石斑魚80噸約200萬元的海鮮進入東山銅陵碼頭。駐地城關邊防工作站及時開闢綠色通道,與海關、出入境檢驗檢驗局、海事部門在銅陵碼頭聯合辦公,實行“一站式”服務,在5分鐘內通關驗貨,最短時間保障了台胞進港卸貨的效率,並將7名台胞全部安置到台輪接待站,並提供充分的物資補給。在雲霄縣的礁美邊防派出所,官兵將12名進港台胞和6名外籍船員安置在台胞接待站,並提供飲用水、蔬菜、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在詔安縣,駐地邊防官兵為駐地32戶孤寡老人送去了150公斤大米和30箱礦泉水等物資。
  據漳州邊防支隊介紹,該支隊所屬的5個台輪邊防工作站正在全力幫助台胞搬運貨物,聯繫海關部門驗貨通關,協調購買商排隊收貨,疏通附近的交通道路,確保了整個交易過程通暢無阻。交易結束後,官兵為台輪送上新鮮蔬菜、水果、大米、礦泉水和方便面等物品,引導船隻進入避風港,並幫助台胞加固繩纜。同時,該支隊向正在海上行駛的台輪,發出颱風緊急預警通報,提醒他們時刻註意安全,對尚未來港的台輪暫時停止進出港。  (原標題:颱風“海鷗”逼近福建南部沿海 漳州設接待站安置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