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8月8日訊(記者記憶體 王彬)近日,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當前全市政務公開工作要點》。我市將研究建立飲用水水源環境狀況信息定期公開制度,及時向社會公佈行政審批事項新設、取消或調整變更情況,並逐步建立政府採購預算執行和採購結果全過程信息公開制。
  市縣外接式硬碟“三公”經費決算
  《當前全市政務公開工作要點》敲定了全市“三公”預決算公開的時間表。《當前全市政務公開工作要點》提出:2014年,所有縣(市)區要公開財政預算、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預算;2015年底前,市和縣(市)區要全面公開財政預決算、部褐藻醣膠門預決算和“三公”經費預決算。重大行政決策信息
  政府信息公開以“公開為原則有巢氏房屋 不公開為例外”。我市明確,凡涉及公共利益、公眾權益以及社會關切或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特別是重大行政決策信息、社會關註熱點信息,都將準確、及時公開。
  行政權力清單
  濟南還將組織編製市級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確認、行政征收等行政權力SD記憶卡清單,向社會公開行政權力事項、設定依據、實施主體等。
  行政審批清單
  在行政審批事項公開方面,濟南將編製公佈市、縣(市)區各部門(單位)行政審批事項目錄,公開行政審批事項、設定依據、審批對象、審批時限、收費情況等內容。社會關註熱點信息
  我市還將建立健全政務輿情收集、研判、處置和回應機制,密切關註涉及黨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關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政務輿情,及早發現、研判需要回應的相關輿情和熱點問題,及時發佈權威信息,消除不實傳言。
  公共企事業服務信息
  我市還將強化縣(市)區醫院、學校等公共企事業服務信息公開,將市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作為公開的重點內容,2014年底前完成各縣(市)區企事業單位辦事公開目錄梳理工作。
  飲用水水源環境狀況
  我市將研究建立飲用水水源環境狀況信息定期公開制度。我市將推進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信息公開,及時主動公開污染源環境監管和環境違法案件及查處情況等信息。政府採購信息
  而在政府採購信息公開方面,我市明確,除涉及國家秘密、供應商的商業秘密,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予保密的政府採購信息以外,要公開政府採購項目預算、採購結果,細化公開中標成交結果,逐步建立政府採購全過程信息公開制度。招生政策和考生信息
  濟南將對特殊類型招生政策及有關考生信息加大公開力度。考試管理部門和高職院校、中學要在規定的範圍、時間和平臺公開保送生、自主招生(含體育特長生和藝術特長生)、高水平運動員、享受照顧政策考生等特殊類型招生政策及有關考生信息。  (原標題:明年底前全面公開“三公”經費預決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