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沙新聞網7月24日永興島消息(三沙新聞網記者 陳麗娜) 7月24日晚,三沙市在永興島舉行“三沙夢•中國心”三沙網絡歌曲徵集評選揭曉晚會,為這次反響強烈、影響廣泛的三沙網絡歌曲徵集活動划上圓滿句號。
  由三沙市委宣傳部主辦的“三沙夢•中國心”三沙網絡歌曲徵集活動,於今年4月2日正式啟動,到7月2日徵稿截止之日,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應徵作品777件,作者覆蓋全國各地,其中不少是名家、大家。應徵作品風格多樣化,既有美聲、民族、通俗類的作品,也有本島原生態的哩哩美;既有獨唱作品,也有對唱作品、小組唱作品;既有成人演唱的作品,也有童聲作品。這些作品既表達了對三沙美麗風光的贊美與嚮往,也體現出愛三沙、愛祖國的深厚感情。
  評選活動的評委由來自中國音樂家協會、海南省音樂家協會、海南大學、海南師範大學等單位的專家以及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等組成。從7月3日起,評委分成3批,分別對應徵作品進行初評、復評和終評。初評評委獨立根據作品質量打分,並綜合網絡得票情況,評出80首作品進入復評;復評採取匿名打分的方式,根據作品得分高低產生15首作品進入終評。
  入圍終評的15首作品於7月7日—7月13日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公示。在公示期內,全國各地熱心網友給予了高度的關註,以網絡發帖、電子郵件、短信、電話等多種方式向組委會表達自己的觀點。組委會對網友的所反映的問題高度重視,一一及時核實。如,有網友反映某個作品與其他作品有雷同之嫌,組委會第一時間請專家予以核實。對經專家審定確有雷同之嫌的作品,取消參加終評資格。
  經過三輪嚴格、精心的評審,評選最終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4名。由劉鵬作詞、谷玉梅作曲的《三沙夢》獲一等獎。三沙市委書記、市長肖傑為一等獎作品獲得者頒獎。
  劉鵬告訴記者,自己的這件作品能夠獲得一等獎覺得很意外。因為他是一名退休的企業幹部,近一兩年才開始接觸歌曲創作。說到創作這首《三沙夢》,劉鵬說前期也是查閱了大量關於三沙的資料,歌詞的創作運用下了很大的功夫。“我認為‘三沙夢'與‘中國夢’這個主題非常相吻合,這件作品主要表達抒發的也是對三沙的贊美之情。我想之後我還會繼續為三沙寫更多好作品。”劉鵬說。
  據瞭解,組委會還將通過電視、廣播、互聯網、新媒體、等多種方式推廣這10首獲獎作品。目前,組委會正在積極準備獲獎作品CD和MV的製作。
  三沙網絡歌曲徵集活動圓滿結束,《三沙夢》獲一等獎。(南海網記者 徐開飛攝)
  獎項
  作品名
  作者
  一等獎
  《三沙夢》
  詞:劉 鵬 曲:谷玉梅
  二等獎
  《醉三沙》
  詞:李俊偉 曲:牛蕊
  《三沙戀》
  詞:陳維東 曲:劉章
  三等獎
  《美麗的三沙》
  詞曲:吳沙
  《夢裡三沙》
  詞:劉海 曲:談戈
  《三沙,我美麗的家鄉》
  詞:殷德平 曲:劉哲
  優秀獎
  《放歌三沙去巡航》
  詞:裴英傑 曲:黃遠舫 哆哆來
  《陽光三沙》
  詞:蔣平 曲:夏正華
  《三沙花》
  詞:徐宗德 曲:劉續紅
  《三沙夢中國心》
  詞:陳維東 曲:張茹
  (原標題:三沙網絡歌曲徵集活動落幕 《三沙夢》獲一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