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顏家文)昨日,記者從市公安局芙蓉區分局獲悉,該局為期80天的“春雷”行動,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集中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關註度高的黑惡勢力、涉槍涉爆、“黃毒賭”和多發性侵財等犯罪開展專項打擊,共偵破各類刑事案件594起,打掉各類團夥46個,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782人。
  被盜車輛全被追回
  今年3月以來,在馬王堆市場、高橋市場等地連續發生幾起盜竊微型麵包車案件。芙蓉警方經縝密偵查,在益陽將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陽抓獲歸案,並當場查獲一臺被盜麵包車。經查,兩名犯罪嫌疑人1月至3月期間,5次往返長沙,共盜得6臺面包車,並將其中5台銷往益陽鄉下。專案民警將涉嫌銷贓的夏某等3人抓獲歸案,追回被盜竊車輛5台,破案6起。4月10日,該局禁毒大隊聯手馬坡嶺派出所成功破獲一起省督販毒團夥案件,抓獲團夥成員7人,當場收繳麻古9266粒,冰毒3047.61克。
  該局在此次行動期間,共打掉各類團夥46個,其中侵財類團夥37個、惡勢力團夥6個、其他團夥3個,收繳具有殺傷力的槍支59支,仿真槍45支,管制刀具166把,追回被盜車輛6台。
  聚眾賭博一網打盡
  3月初,東岸派出所民警在社區工作中接到群眾反映:在芙蓉區杉木小學旁一倉庫內,有人以“扳坨子”的形式開設賭場聚眾賭博。
  經查,該賭博窩點成員達十餘人,組織分工嚴密,涉案人員手中甚至非法持有槍支、管制刀具等武器裝備,除從事開設賭場聚眾賭博外,還涉嫌非法經營、非法拘禁、故意傷害等涉黑涉惡行為。為逃避打擊涉案人員採用流動開棚的方法,經常更換賭博地點,每個地方聚賭停留不超過一天,賭場周圍3公里的距離設置多人望風,並有專人開車接送賭客聚賭,違法犯罪手段極為隱秘。3月8日凌晨,辦案民警趁雨夜潛入聚賭的倉庫旁,一舉將在倉庫內聚賭的違法犯罪嫌疑人70餘人抓獲。當場抓獲賭場工作人員張某某等11名涉嫌開設賭場的犯罪嫌疑人,以及朱某等17名涉賭違法人員,現場查獲自製鋼管長槍2把,子彈12發,管制刀具9把,收繳賭資26萬餘元。  (原標題:雨夜突擊,打掉聚眾賭博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