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7月1日電 (記者 劉柱 通訊員 施亮)1日,長沙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推出便捷服務海外高層次人才辦證等“十二項便民利民措施”。
  長沙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支隊長葉建平介紹,該支隊為海外高層次人才辦理出入境證件設立專門接待窗口,開通工作服務專線,為其簽發2年至5年的居留證件。
  同時,對涉外單位實行登記備案及信譽等級評定,評定為A等的涉外單位外國人簽證予以優先受理,縮短辦證時限,延長簽證和居留期限;簽發大陸居民赴台探親多次簽註,在原有大陸居民赴台探親一次簽註的基礎上,為符合條件的大陸居民,依據其入台許可有效期限,辦理1年、2年、3年有效多次往返探親簽註;簡化出國境證件遺失補辦報失證明手續,申請人可到證件遺失地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開具報失證明,或由申請人直接到出國境證件受理窗口當場作出書面遺失聲明。
  記者從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還獲悉,長沙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還推出下放戶口受理審批權限、縮短戶口和居住證辦理時限、拓寬出國境證件就近受理範圍、開展上門辦理身份證服務、優化派出所窗口工作等其他便民業務措施。(完)  (原標題:長沙設專門窗口辦理海外高層次人才出入境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