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23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就日前引起社會廣泛關註的“男子被拘獲釋後漂屍魚塘事件”,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新聞辦21日發佈消息:經省、市相關部門刑事技術專家組鑒定,夏文金為生前入水溺水死亡;派出所辦理夏文金盜竊案符合法定程序,但公安機關對夏文金停止執行拘留以及將其交予李某發照顧,存在處理不當的問題,對相關人員作出停止執行職務的決定。相關部門正在對案件作進一步的深入審查。
  6月18日,在死者家屬見證下,由省人民檢察院、雲南公安司法鑒定中心刑事技術專家對夏文金屍體進行的解剖檢驗查明:夏文金屍表傷痕經與5月14日凌晨在思茅區人民醫院醫生體檢結論比較,未發現新形成的損傷;屍表損傷程度較輕,未發現顱骨骨折和開放性創傷,也未檢見內臟器官破裂、顱內出血等嚴重的致命傷;氣管內可見透明清亮的泡沫狀冰渣及冰塊(為蓄積於氣管、支氣管內的溺液因屍體長時間冰凍保存而凍結形成)。
  現經省、市相關部門刑事技術專家組鑒定:夏文金為生前入水溺水死亡;拘留所監管人員及夏文金同拘室人員在制服夏文金過程中使用繩索捆綁,是導致其身上出現多處皮下淤血和表皮剝脫的主要原因。
  另經公安機關查明:思茅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辦理夏文金盜竊案符合法定程序,思茅公安分局決定對夏文金處以行政拘留8日的治安處罰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但思茅公安分局對夏文金停止執行拘留以及將其交予李某發照顧,存在處理不當的問題。
  針對公安機關存在的問題,普洱市公安局現已對思茅公安分局涉事的分管監管工作副局長和思茅區拘留所、思茅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相關民警作出停止執行職務的決定。目前相關人員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待事件查清後,普洱市公安局和思茅公安分局將依法依規予以嚴肅處理。
  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對案件作進一步的深入審查。
  夏文金家屬:事件還有一些疑點希望儘快徹查真相
  就初查結果。夏文金家屬等人士認為,這起事件仍然存在一些疑點,希望相關部門儘快徹底查明真相,並及時公佈相關信息。
  夏文金的妻子李昌秀和女兒認為,普洱市公安局公佈的信息,很多和此前說的情況基本一樣。
  李昌秀說,曾在民警提供的視頻中看到,在醫院檢查時,民警用車推著夏文金,能夠明顯看出夏文金受傷,人非常虛弱,也沒有力氣回答民警的問話。“夏文金已經受了傷,為什麼不在醫院趕緊進行救治,而是把他送回出租房呢?我們希望有關部門儘快查明真相。”
  夏文金的女兒夏鳳巧說,警方一直都說父親喝了李某發房間里的半瓶白酒,出事那天上午李某發就找不到了,他們是怎麼知道這些情況的呢?這個人現在在哪裡?
  律師說法:牽連公安機關看守所應及時公佈調查情況
  雲南弘瑞律師事務所律師鄭紅飛說,在“魚塘浮屍事件”中,由於公安機關、看守所均牽連其中,社會各界對此事的關註程度非常高,有關部門應高度重視信息公開問題,及時公佈相關調查情況。
    (原標題:思茅公安分局副局長等被停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