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深圳5月22日電 (鄭小紅 周廣軒)景山實驗學校是深圳寶安區福永街道的一所9年制民辦學校,該校六(4)班2名女生的家長向20日向媒體反映,他們孩子在學校遭到了班主任李某軍的性騷擾,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受到影響,家長報警後前往景山實驗學校討說法,李某軍因涉嫌猥褻兒童而被當地鳳凰派出所當即帶走。
  馬女士是其中一位女生的姨媽,平時孩子主要跟隨她生活,馬女士20日在接受採訪時說,19號下午外甥女沒有到校上課,她覺得很蹊蹺,問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班主任李老師要送一部手機給外甥女,孩子因不肯接受而遭到了李老師的責備,所以出現了逃課的舉動。
  她說:“為什麼班主任會送她手機呢?我不理解。我再問她,除了送手機,有沒有一些其他反常舉動?她說有,經常單獨叫她到他辦公室裡面去,打開電腦放一些非常猥瑣的圖片,裸體的男女色情相片給她看,她不敢看,逼著她看,他說你不看就打電話告訴你媽說你早戀。”
  同一個班的一名同學的父親也從女兒嘴裡問出了類似的情況,他感到很氣憤,認為李某軍老師的言行已經超越了正常範圍:
  這名父親說,“經常聽小孩反映一些情況很不正常,叫她去辦公室看兒童不宜看的成人片,講性方面知識,比如說戴避孕套就不會有小孩,這話太過分了,性騷擾。說想要跟小孩發生性關係,我女兒不答應,很抗拒這個事情。”
  兩個女生的家長商量後決定報警,併到學校瞭解更多情況,記者隨兩位家長進入景山實驗學校時,李某軍老師正在六(4)班上數學課。
  在學校教務處,李某軍與學生家長當面對質,他否認所有指控。
  景山實驗學校六(4)班有女生表示:“他很暴力很色,女生都知道的,他經常猥瑣女學生,抱女生啊,叫女生去辦公室看那些不好的視頻。”
  在李某軍老師的辦公室電腦上,可以看到他曾經瀏覽的一些網頁確有不雅的內容,比如13歲女生可否發生性關係等等,景山實驗學校校長陳坎稱,他對這起事件感到吃驚,因為從平常表現看,李某軍老師並無異常之處,這件事給學校的教師管理工作敲響了警鐘:“我感到震驚。學校有監控設備,辦公室沒有。我們開展青春期教育,是大課的形式,兼職的心理老師講課。”
  福永街道辦教育辦的鐘先生也趕到學校參與調查,他表示李某軍具備教師資質,如果情況屬實絕不姑息:“我們協助警方對這個事進行進一步瞭解,涉嫌的老師已經在派出所問話了,家長還有她小孩都在那裡錄口供,假如實了有這個事情,我們絕不姑息。”
  21日,李某軍性騷擾女生一事受害女生已增至3人,李某軍已被警方拘留,景山實驗學校決定對其作出開除處理,校方派出包括心理老師在內的工作組與受害女生家庭接觸,遭到了其中2戶的拒絕。
  李某軍被警方帶走後,辦案人員在其電腦里發現了大量色情圖片,受害女生父親龍先生看了之後非常氣憤,他決定給孩子辦理轉學手續。
  福永街道辦教育辦林主任說,李某軍已被學校開除,他們第一時間在景山學校召開了警示大會:“學校將他開除了,如果追究法律責任和其他處罰,由公安機關按照法律處理,我們在學校召開全體教師警示大會通報情況,用1個月時間進行教師隊伍整頓與師德師風再教育再學習。”
  景山實驗學校校長陳坎介紹,他們已對受害女生家庭表達了歉意,但只與其中一戶進行了面對面的溝通,陳坎還表示,只要獲得允許,他們會完善閉路電視系統:“我們學校兵分3路,派班主任、心理經驗豐富的老師到了3個學生家庭,主要目的向家長道歉,給小孩做心理輔導。我們正在申請辦公室能不能裝攝像頭,有些說在辦公室涉及到老師隱私,如果可我們馬上就要在硬件這方面投入了,在敏感方位加裝攝像頭。”
  這件事對景山學校的所有老師都產生了很大觸動,一位老師稱,他很難想象,這樣的人就在自己周圍:“本來教師這個職業很神聖的,我們都是為人父母的人,換個角度,如果發生在我的小孩,我們都感到很痛心,如果真的像媒體說的這樣,我們覺得真是禽獸,豬狗不如,對學校對教師行業抹黑。”
  景山實驗學校校長陳坎介紹,他們將通過多種途徑亡羊補牢、堵塞漏洞:“尤其在選聘老師上要有嚴格把關,堅持選用品德好、素質高的老師。”
  深圳知名學生心理專家蔣平指出,女生遭性騷擾或性侵的案件時有發生,至少暴露出3個方面問題,學校安全教育有空白地帶,教師隊伍存在管理盲區,而家長與孩子溝通不暢,也是一個普遍原因。(完)
(原標題:深圳性騷擾女生的小學老師被刑拘 學校道歉)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