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震驚中美的紐約布魯克林8大道滅門慘案凶嫌陳閩東經過精神治療,14日被法庭根據精神科醫生的報告,正式認定其精神狀態已恢復至適合審訊,案件重開。手刃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年幼兒女的陳閩東,將在28日重新站上法庭,接受法律的審判。
  去年10月26日晚,25歲的陳閩東手持剁肉刀,殘忍殺害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幼年子女,製造了震驚中美的布魯克林8大道滅門慘案,併在案發現場被捕。去年11月12日,陳閩東首次在布魯克林高等法院出庭時,公派律師艾迪(Danielle Eaddy)提出的對其進行730號法令所規定的心理評估獲得主審法官Vincent DelGuidice批准。此後,由於原定三周的心理評估結果遲遲無法出爐,開庭時間被一延再延。直至今年1月27日,由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精神科醫生所做的心理評估報告終於出爐。報告認為陳閩東“顯露出嚴重精神疾病的癥狀(a serious mental illness)”,無法協助律師進行辯護,不具備接受庭審的能力。2月6日,布魯克林高等法院“特殊11”法庭(Special 11 Court)法官Michael Brennan正式裁定將陳閩東送入醫院進行精神治療,此案被無限期中止,直至陳閩東“適合庭審”。
  終於,法庭14日正式認定,接受了三個多月精神治療的陳閩東狀態已恢復至“適合審訊”,案件因此重開。陳閩東將在28日重新站上布魯克林高等法院的被告席,接受法律的審判。陳閩東在案發後接受警方審訊時,親口承認手刃五名親人,清楚記得殺害表嫂和四個孩子的先後順序,並親手寫下闡述殺人動機與殺人經過的自白書。
  陳閩東面臨五項一級謀殺、五項二級謀殺及拒捕、襲警等罪名。一級謀殺最高可判死刑,然而紐約州自1954年來就再沒執行過死刑。但只要陳閩東五項一級謀殺罪名中的一項成立,都將獲終身監禁。(洪群超)  (原標題:疑凶精神狀態適合庭審 紐約華裔滅門案將重開再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