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此次事故為重大輻射事故
  4名責任人已被刑拘
  南京放射源銥-192丟失3天·追蹤
  昨日,南京警方發佈消息說,南京放射源丟失事故中4名責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園分局介紹,經警方調查,5月7日當天,天津宏迪檢測公司4名工作人員在放射源操作和保管過程中違反相關規定,導致放射源銥-192丟失。10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園分局依據有關規定,對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的4名相關責任人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環保部將此次事故定性為重大輻射事故。江蘇省衛生廳確定南京市第一醫院為定點收治醫院。南京市環保局核與輻射平安監督經管處處長張世達稱,目前放射源已經回收,不會再對周圍環境產生輻射。“它不帶有傳染性,也不帶有遺留性,移走之後不會留下放射源,放射性全部解除了。”
  鐘和
  追問
  1.丟失放射源輻射活度如何?
  環保部核與輻射安全中心副總工程師周啟甫說,南京方面丟失的銥-192用於工業探傷,是5個月前新買的,其目前的活度風險比較高。
  2.是否有人近距離接觸放射源?
  周啟甫表示,這枚銥-192丟失後有人曾撿起來看,而後扔在一邊。周啟甫猜測,這意味著可能有人將其丟棄,發生近距離接觸,但還需要公安部門調查確認。
  3.會對周圍環境產生輻射嗎?
  南京市環保局核與輻射平安監督經管處處長張世達稱,目前放射源已經回收,不會再對周圍環境產生輻射。  (原標題:4名責任人已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