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超飛/文 李書寶/圖
  東方今報洛陽訊 一座古城,九朝風物,洛陽,在一朵花上綻放;滿城錦繡被重門輕掩,濃妝的宮燈在深處長眠,洛陽,在一朵花上綻放……昨晚8時,伴隨著詩朗誦《洛陽,在一朵花上綻放》,第32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在洛陽歌劇院開幕。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張思卿,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卿,文化部產業司司長劉玉珠,國家京劇院院長張凱華,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趙素萍,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廣智,省政協副主席靳綏東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與往年不同,今年牡丹文化節改變了傳統歌舞晚會形式,以交響配樂詩歌朗誦呈獻給觀眾一場高品質、情景化的演出。
  彰顯洛陽十三朝古都的舞臺背景、體現牡丹雍容華貴的詩詞與現代詩的交融、優雅的旋律與曼妙的舞姿……讓晚會既彰顯了厚重的歷史感,又體現了當代洛陽的創新。通過古典詩歌與當代詩文的結合,也將文學藝術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既展現了一種全新形態的美學氣象,也達到了審美和情感互動的感官效果。
  整場文藝演出共分為序篇、三個篇章和尾篇五個部分,序篇為《洛陽綻放》,第一篇章為《滿庭芳·我的花》,第二篇章為《清平樂·我的城》,第三篇章為《沁園春·我的夢》,尾篇為《花開中國》。尤其在《我的夢》篇章中,大屏幕浮現出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這些畫面有城市美容師,有無名烈士義務守墓人,有拾荒助學老人,也有無償獻血人,這些洛陽好人事跡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也給他們帶去了心靈的震撼和洗滌。
  同時,今年的開幕式也延續了節儉路線,沒有搞大製作、請大明星,立足使用本地演員,外請演員只邀請了鮑國安等少數知名藝術家,提高了演出藝術水準,使得整台演出節儉而又不失喜慶、隆重、熱烈、祥和的主題氛圍。
  花情預告
  市區牡丹觀賞園連片盛開只等你來
  目前,洛陽市區牡丹觀賞園整體進入盛花期,同時邙嶺各牡丹觀賞園早中開牡丹品種也已進入盛花期。
  其中,在四星級牡丹觀賞園內,王城公園全園有700個品種約8.9萬株牡丹開放;隋唐城遺址植物園全園有750個品種約26萬株牡丹開放;中國國花園全園有610個品種約35.4萬株牡丹開放……
  張超飛 龐曉磊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第32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 交響配樂加詩歌朗誦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