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昌3月31日電(記者 範文娟)31日,江西省省長鹿心社在江西全省擴大開放工作會議上表示,高鐵是制約江西發展的一大瓶頸,要儘快打通江西南北走向的高鐵快速通道。
  當天,鹿心社出席江西全省擴大開放工作會議時說,江西作為一個內陸省份,擴大開放決定著江西的前途和未來,只有全面大開放,才能引領大發展,這是富民興贛的必由之路,也是江西必須長期堅持的重大戰略。
  鹿心社表示,新形勢下的全面擴大開放,不再是簡單的招商引資、對外貿易,而是圍繞開放升級,以開放倒逼改革、優化結構、提高效益,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一個“開放紅利期”。要重點抓好全面構築大開放新格局、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機制、提升招商引資質量和水平、推動對外貿易轉型升級、深化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夯實對外開放基礎支撐等六方面工作。
  “高鐵是制約江西發展的一大瓶頸,”鹿心社在談及夯實對外開放基礎支撐方面時說,江西要加快建設武九客專,今年開工建設昌吉贛客專,積極爭取早日建設贛深客專、九合客專,儘快打通江西南北走向的高鐵快速通道。
  此外,江西要完善高速公路網,實現出省通道的全面對接,加快國省道改造,提高公路運輸能力。加快機場建設,組建江西航空公司,積極爭取開闢更多國際航線,努力拓寬江西空中國際通道。發展多式聯運,依托滬昆、向莆、京九、贛龍鐵路幹線,加快形成至上海、寧波、廈門、深圳的鐵海聯運五定班列運輸網絡。
  另外,推進水運口岸平臺建設,加快環鄱陽湖港口建設,振興“千年贛鄱黃金水道”,充分利用長江黃金水道,發展江海聯運,更好發揮水運的低成本、大運量優勢。支持建設一批綜合物流園區、物流中心和配送中心,構建暢通便捷的現代物流運輸體系。
  鹿心社稱,到2017年,基本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高水平的全面擴大開放新格局,江西全省開放型經濟規模和質量明顯提升,為建設富裕和諧秀美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大支撐。(完)  (原標題:江西省長:儘快打通江西南北走向高鐵快速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