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文姬)昨天上午,廣州usb一押鈔員鄧某在執行任務期間,被其手持的走火防暴槍擊中身亡。
  今天上午,其所屬押運公司穗保押長灘島運公司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表示,鄧某家屬已來到廣州,具體責任劃分、補償措施需靜候警方最終結論。
  上午追訪
  警辦公室出租方確定屬槍支意外走火
  今天上午,法晚記者致電鄧某所中谷製冰機在的穗保押運公司。值班隊長告訴記者,所有押運人員都經過專業培訓,也都有持槍證。公司會定期對槍支進行檢查。值班隊長表示,由於鄧某是當日車長,需要與客戶聯繫,因此允許其攜帶手機。
  此外,穗保公司表示,目前鄧某家屬已經被接到廣州,被安排住在賓館。目前正和公司一同等待警方最後的結果。具體公司承擔的責任預防癌症的方法及善後賠償事項需要此後進行商議。
  針對家屬透露鄧某曾表示防暴槍經常走火的質疑,穗保公司值班隊長回應,槍支走火有很多種原因,但對如何界定及是否曾發生過走火意外並未多談。
  隨後,記者與廣州市公安局取得聯繫。 值班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雖然確定是意外走火,但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
  新聞背景
  記者從廣州市公安局警方獲悉,昨日9時許,廣州某安全押運公司一車組執行例行銀行清機押運任務,途經內環路恆福路段時,押運人員鄧某手機滑落。就在其俯身撿拾手機時,其手持的槍支不慎走火致其頭部受傷,隨後被迅速送往附近醫院搶救,後因搶救無效身亡。在此過程中,沒有其他人員傷亡。
  據《新快報》消息,押鈔員鄧某在穗保公司已經工作了近5年,同事稱呼其波仔,他的女兒才出生5個月。
  公司負責人黃某表示,穗保公司對於槍支的管理是“專人專用”,每天上班時先到槍庫領槍和子彈,下班時把槍和子彈分別交還,公司每年還會進行一次例行保養。
  此外,防暴槍有兩道保險,一道是扳機保險,另一道是限位槽,而且押鈔員上車後槍支並不是處於上膛的狀態,所以自動擊發的可能性很小。對於為何兩道保險會同時打開或者失效,目前相關的槍支已被警方送去鑒定,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原標題:槍支走火 押鈔員身亡 警方確定屬槍支意外走火 善後事宜還需商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