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月29日訊(記者 劉怡斌 通訊員 孔奕)今年春節期間,長沙警方每天將保證3000名以上的警力堅守崗位,全面加強社會面和重點部位的治安管控,隨時處置各類突發警情。特別是除夕夜,警方將全部停休,除值班備勤警力外,全部下社區、上街頭、進場所進行巡邏、檢查,全力保障安全有序的治安環境,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平安年、熱鬧年。
  今年除夕夜,全市所有公安民警將全部堅守崗位,切實加強除夕夜社會面防控,全力確保治安、交通、消防安全,除值班備勤警力外,所有民警都將下社區、上街頭、進場所,加強街面巡邏執勤,加強交通組織疏導,保障安全有序的治安環境和熱烈祥和的節日氛圍。針對市民在賓館酒店團年、在娛樂場所聚集的情況,警方還將專門組織力量開展安全檢查,防止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火災事故。同時,公安機關還將組織治安、交警、消防等警種以及轄區公安機關,重點做好橘子洲焰火晚會和各區縣市煙花集中燃放點的安全保衛工作,確保絕對安全。
  春節期間,警方還將嚴格落實網格化巡邏、立體化防控工作機制,屯警街面加大巡邏管控力度,重點加強對金融網點、水電油氣等重點單位巡邏守控和暗訪指導,加強對旅游景點、娛樂場所周邊、商業繁華路段等人流集中部位的管控,嚴防各類惡性案件和“兩搶三盜”等多發性侵財犯罪案件的發生。公安機關還將切實加強對煙花爆竹運輸、燃放等環節的安全管理,嚴防發生重大人員傷亡事故。警方還將嚴格落實值班備勤和機動處突力量,確保能隨時出動處置各種突發警情。
  長沙公安交警部門將針對春節出行特點,切實加大城區道路的疏堵保暢力度,加強農村地區道路的交通組織,確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不發生大面積擁堵、不發生群死群傷交通事故。交警部門強化返鄉、回城兩大高峰期的道路交通管理,嚴格查處客車超員、超速、超載和疲勞駕駛行為,嚴查“酒駕”行為,全力確保春運期間交通安全暢通。
  警方提醒市民群眾,平安是福,春節期間市民群眾在熱鬧歡慶的同時,一定不要忽視安全。在家中要註意安全用火用電,避免發生火災等事故;外出時一定要鎖好門窗,防止家中被盜;開車出行不要疲勞駕駛和酒後駕駛,確保交通安全;在外參加節慶活動人多擁擠時,要文明有序,防止擁擠踩踏。  (原標題:長沙警方加強春節安保措施 除夕夜所有警力下社區上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