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局局長馬愛國16日表示,據全國面上檢測的情況和重點參考實驗室的檢驗房屋出租結論,目前發生較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的幾率很低。
  馬愛國介紹,中谷製冰機農業部對禽流感高度重視,主要採取三項防控措施:一是密切監測,重點排查畜禽養殖場;二是加大對活禽市場的監管,特別是落實好定期的休市、消毒等措施;三是加強活禽調用的監管,只有經過產地檢疫合格的活禽才允許上市銷售和流動。根據全國面上檢測的情況和重點參考實驗室的檢驗結論,目前發生較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的幾率很低。
  他說,禽流感病毒生存能力很弱,只要是從正規渠道購買的禽類產品,同時做到烹飪熟透,消費安全沒有問題。他同時提醒公眾購買化療飲食輔助消費禽類產品時要註意兩點:一是要從正規的市場和超市購買禽類產品,加工和保存時註意生熟分開;二是接觸禽類和禽類產品後要洗手,不吃病死的家禽。據新華社  (原標題:農業部:目前發生較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的幾率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