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13來源: 信息時報哈桑55歲的父親告訴記者,他為兒子的死感到驕傲而不是悲傷。
  據新華社電 巴基斯坦少年艾察茲(前譯埃塔扎茲)·哈桑·班加什為阻止一名自殺式爆炸襲擊者而犧牲,拯救數以百計同學的生命,巴基斯坦政府決定追授他“勇敢之星”最高獎勵。
  哈桑14歲,是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亨古地區一名學生,本月6日阻止一名爆炸襲擊者闖入學校,迫使襲擊者在學校大門附近引爆爆炸物,哈桑傷重不治。
  哈桑的堂兄穆薩迪克·阿裡·班加什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天上午,哈桑和幾名小伙伴發現學校附近一名人員形跡可疑。其他小伙伴不敢靠近,哈桑走上前,試圖抓住那個人,這時候,襲擊者慌了神,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
  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10日晚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已經建議總統馬姆努恩·侯賽因“同意授予烈士艾察茲·哈桑勇敢之星獎”。
  哈桑捨己救人的新聞也在巴基斯坦國內引發如潮贊美,報紙、電視臺、社交網站把他稱為英雄,呼籲授予他這一最高獎勵。
    (原標題:捨身阻擋恐襲 巴少年獲頒最高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