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2月9日訊(分站記者 李文婧 熊雯)12月6日,長沙縣委印發的《嚴格黨內生活十項規定(試行)的通知》(以下簡稱《規定》)正式實施。這是長沙縣在全省率先就嚴格黨內生活作出系統的規定。
  記者瞭解到,規定包括十個方面,即落實領導帶頭制度、落實黨內民主決策制度、落實“三會一課”制度、落實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制度、落實黨支部(黨小組)組織生活會制度、實行談心談話“雙向約談”制度、落實黨員民主評議制度、落實“四評”工作法、落實主題黨月(日)活動制度和嚴肅黨內生活紀律。
  據悉,十項規定中的第一條“落實領導帶頭制度”也是長沙縣的創新動作,它通過十個帶頭明確系統地提出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黨性意識,以身作則。
  據長沙縣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十項規定”是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黨內生活有關規定,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增強黨內生活的嚴肅性,結合長沙縣實際情況擬寫的,涵蓋了近年黨內生活的主要方面。在工作前期,還召開了由鎮街、村(社區)、縣直機關等各方面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同時征求了省、市組織部門的意見和建議,吸收借鑒了外地好的經驗和做法。
  記者就該規定的施行採訪了縣內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等相關代表,瞭解了他們對規定的一些看法。大家普遍認為“十項規定”的出台,對於加強和改進近年黨內生活中的薄弱環節,加強全縣各級各部門領導班子建設,營造黨內團結協作、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意義非凡。  (原標題:長沙縣在全省率先將嚴格黨內生活制度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