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駕車比酒駕更危險。(網絡圖)
  中國臺灣網11月20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許多車主有點感冒,往往都不會在意,依然開車上路。英國科學家研究表明,感冒駕車比酒後駕車更危險。感冒特別是流感,對人的行動能力會產生重大影響,其作用幾乎等同於喝了8升啤酒後的效果。人在打噴嚏過程中,通常會閉上眼睛、張大嘴巴,此時駕駛人既看不見路上狀況,也聽不見外界聲響,大腦、手腳都不聽使喚,這些都會成為潛在隱患。
  研究表明,患流感的人對圖像反應的時間比正常人長57倍;而喝了1升啤酒的健康駕駛員,其反應速度不過比正常人慢5至10倍。另外,流感患者的手眼配合不良,對外界的應變能力也較差。一般人從打噴嚏到恢復過來,通常需要15秒左右的時間才能緩過來。以車輛時速50公里計算,噴嚏打完後,車子已經向前行駛了差不多200米遠。如果出現緊急事件,司機很難踩住剎車。(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流感易發季節:感冒駕車比酒駕更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