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好房網會聯合發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10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4%,為18個月以來的新高。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指出,我國製造業經濟繼續穩中向好,但小微企業生產經營還面臨著不少困難,要切實貫徹國務院促進小微企業發展的各項措施,進一步夯實我國經濟穩中向好的基礎。
  11月1日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佈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顯示,2013年10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1.4%,比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連續四個月回升,為18個月以來新高。趙慶河指出,這表明我國製造業買屋經濟繼續穩中向好。
  趙慶河指出,生產回升是製造業PMI回升的主要因素。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及時出台一系列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的政策措施效果逐漸顯現,企業預期穩定、發展信心增強,有力地推動了企業生產回升。10月份製造業生產指數為54.4%,比上月上升1.5個百分點,連續4個吳哥窟月回升,為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是製造業PMI連續回升的主要推動力。隨著生產的加快,企業原材料採購活動更趨活躍,採購量指數為52.7%,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為9個月以來的新高。
  趙慶河還指出,10月份製造業PMI雖然連續4個月回升,但推動PMI上升的動力並不均衡,生產以外的其他各項分類化療副作用指數回升稍弱。從業人員指數、主要原材料庫存指數微幅增長,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與上月持平;新訂單指數回落0.3個百分點。同時,本月小型企業PMI又有所回落,持續位於臨界點以下,表明小微企業生產經營還面臨著不少困難,要切實貫徹國務院促進小微企業發展的各項措施,進一步夯實我國經濟穩中向好的基礎。  (原標題:10月製造業PMI創18個月新高 經濟繼續穩中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