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菩薩行也!]...佛弟子累積以2300萬捐助天主教團體!
大 愛跨越宗教藩籬! 台中一位篤信佛教的六旬婦人,平日省吃儉用,12年來化名「佛弟子」, 累積捐贈2300多萬元給天主教康泰基金會,作為基金會房租與安寧 療護示範教室之用; 基金會私下訪查驚然發現, 「佛弟子」並非富婆,她住在老舊房子,家中陳設簡樸, 地板未鋪磁磚,桌腳缺角還用釘子接合。 安寧療護 協助推動
成立24年的天主教康泰基金會是台灣安寧療護的重要推手之一, 本著宗教情懷,希望癌末病人尊嚴劃下生命句點,並協助家屬走出悲慟。 近年來, 服務範圍擴大到失智老人、乳癌防治、先天性糖尿病病童。
行善12年 不願曝光
老志工回憶,基金會成立之初,辦公室僅有十多坪,擁擠到人員必須站著工作。 此外,台灣剛引進安寧療護時,曾因誤解遭到不少阻力, 部份人士甚至質疑,「活的人都照顧不完了,快死的人還管這麼多!」
內外交迫的窘境,讓基金會運作相當辛苦。陳 良娟說,1993年某日,她接到一名婦人的電話, 表示認同基金會推動安寧療護, 掛電話前還再三強調,如果有需要可以找她幫忙。
兩年後,基金會業務成長,尋 得120坪的新辦公室兼教室,為了租金問題開始對外籌款。 陳良娟鼓起勇氣, 試者與這位婦人聯絡, 沒想到素未謀面的她一口答應, 願意全額負擔高達16萬元的 月租, 還主動捐了一百多萬元, 協助基金會成立安寧療護示範教室。
更讓基金會感動的是, 這名婦人始終只留下兩個要求︰
一是希望基金會堅持理想,時時反省有沒有認真;
二是她身為「法鼓山」的一員,希望以「佛弟子」名義做善事,堅持不曝光,也不合照。
自奉甚儉 居家簡樸
12年來,「佛弟子」陸續捐給基金會已達2300萬元。
日前透過基金會牽線, 「佛弟子」又捐了近百萬元 給【台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添購病床設施。...
陳良娟表示,她曾經不顧這位婦人反對,前往台中登門拜訪, 婦人衣著樸實,住在老舊的房舍,家中陳設極為簡樸,地板未鋪磁磚, 桌腳缺角甚至還用釘子接合、湊合著繼續用,讓她難以置信。
陳良娟恍然發現, 「佛弟子」並非如她想像過著優渥物質生活的富婆, 而是自奉甚儉的可敬長者。
「謝謝您,大恩人!我們會加油的」, 基金會同仁們均強調,「佛弟子」跨越宗教藩籬, 把愛傳出去,化為人間大愛,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也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令眾人聞而敬佩!
臺灣國的老百姓就是這樣..
只要願意幫忙~
而且不留芳名!
政迪阿(政治豬仔)
你們可不可恥啊!!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爾轉個彎吧
習適應環境的變化

只會順著路走

您將錯過很多驚喜及收獲

驚喜只在不經意中發生

收獲只在努力體驗中產生

擁有冒險心靈的您

在人生的道路上

不會只順著別人的路走

各位夥伴們

彼此加油囉..

Umeko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6 Tue 2011 17:02

          


悶作詞:林夕 作曲:張亞東誰說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唯一結局就是無止境的等是不是不管愛上甚麼人也要天長地久求一個安穩噢 噢 難道真沒有別的劇本怪不得能動不動就說到永恆誰說愛人就該愛他的靈魂否則聽起來讓人覺得不誠懇是不是不管愛上甚麼人也要天長地久求一個安穩噢 噢 我真想有那麼的單純不可能難道真沒有別的可能這怎麼成我不要安穩 我不要犧牲我不要安穩 別希望我會愛的滿身傷痕我不怕沉淪 一切隨興能不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轉載--平平都是定時定額,為何我的不賺錢?





  常常有朋友和Sandra聊到投資理財,今天剛好看到一篇可以導正某些觀念的報導,和大家分享。







  平平都是定時定額,為何我的不賺錢?

2010-09-07

有人說,定時定額是傻瓜投資術,不用多花腦筋,只要耐心扣款、持續累積,就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可是,隨著金融海嘯退去,錢沒有停扣、時間也真的給它拗下去,平平都是定時定額,為何別人不僅打平還有賺,獨獨我的基金還是虧?

常聽見類似的苦水抱怨,到底是八字不對,還是風水出了問題,為何同樣都是定時定額,甚至花了更長時間,更有恆心不停扣,但就是天不從人願?其實越簡單的工具,使用起來越需要有「正確」的方法,尤其是有些做人做事的好觀念未必適合用在理財上!想要用「簡單理財術」來賺錢,有些迷思一定要先解決:

迷思一、哪裡摔跤,就從哪裡站起來 或許就是小時候爸媽教得太好了,不少人都會這樣想,「既然在日本基金摔了一大跤,就得從日本再賺回來!」,好巧不巧遇到日本「失落的十年」,儘管期間日股或有彈升,但又沒擇機出場,硬拗多年依然虧損…

匯豐中華建議,遇到這種狀況,投資人其實該注意兩點,一是標的(趨勢)的選擇,二是停利停損的設定。畢竟,定時定額是一種投資方法,但不是所有基金做了定時定額,就能保證賺錢。

選擇標的時,一定要先了解該基金投資市場的未來前景,一般而言,選擇大趨勢向上、屬性較活潑(波動幅度較大)的產品,長期投資下來較能發揮定時定額的優勢;就目前國際經濟情勢來看,像是金磚四國市場就是不錯的選擇。

迷思二、扶老攜幼、優先照顧弱者 假設已有兩檔基金,中國基金目前小賺5%、歐洲基金虧損35%,手上正好有一筆資金可以加碼,該如何配置?不少人會選擇將資金投入虧損較重的歐洲部位,最好可以一舉消弭該基金的帳面負報酬,不僅心裡舒坦,也似乎對自己的理財功力有所交代…

匯豐中華提醒,投資人該關切的應是整體資產組合的總報酬率,而不是個別基金的報酬率。眼見歐洲市場短期內仍難脫債信陰霾,與其耗費子彈空等,倒不如將資金趁機用在有高經濟成長、內需動能龐大,短線正面臨震盪拉回的中國基金上。畢竟,照護弱勢是待人接物時的高尚表現,但投資時卻必須反過來汰弱擇強才對。

迷思三、持之以恆,投資就是存錢 還有一種情況,苦熬多年定時定額,終於有一天報酬率由負轉正,迫不及待地全部贖回,拿回了本金與一點點獲利,心想,好在我持之以恆,投資沒有賠錢…

捫心自問,投資到底是為了「存錢」還是「賺錢」?若是為了存錢,何不把錢放在銀行存款就好(雖然很多人可能不滿意當前的利率水準);若是為了賺錢,花了時間定時定額,到頭來卻白忙一場,豈不有夠冤?

匯豐中華統計,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例,觀察過去10年定時定額投資報酬表現,投資期間3~5年正報酬機率可提升至8成以上,且年化報酬率亦超過10%;投資期間拉長至7年,不僅正報酬機率100%,且長期本利和的累積效果最佳。惟需注意的是,這裡的成功關鍵在於,先要選對標的,再來就要適時停利,缺一不可喔!

資料來源:Lipper回測時間2000/2-2010/2;以上數據為根據Lipper統計資料,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進行模擬回測結果,不代表未來績效保證,在不同的指數與匯率走勢下將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ap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